本院位於楠梓區公所旁,採預約制,備有耳鼻喉科、神經科、精神科及復健治療,請提早於週一至五 8:30AM ~ 4:30PM 電話 07-3524100 預約,以便安排到診時間。門診時間 週一~五 9:00AM ~ 4:00 PM,例假日及國定假日休診。本院新文章發表【孕婦突然引起眼震及眩暈? 免驚啦!應是「耳石鬆脫」搞怪】、【耳殼軟骨炎不治療 當心菜花耳】、【年輕耳鳴患者「沙沙」聲 伴隨聽障!恐是早期中耳硬化症】、【失眠造成耳鳴或耳鳴造成失眠?精神科醫師這樣說】、【陣發性前庭性運動失調 像極了腦中風】、【腦波檢查顯示:耳鳴跟大腦皮質過度活躍有關】、【一洗澡就耳鳴難眠 竟是棉絮卡耳道半年】、【正常使用音聲或很少說話了 為何聲帶還是會長繭?】、【平躺就耳鳴難眠 核磁共振抓病因】、【腦袋有「洞」? 基底動脈窗狀小孔讓人暈頭轉向】、【「我的床會轉動」、「有人扭我的頭」,幼童後半規管耳石沉積症會搞怪】、【三號Omega脂肪酸可預防血管性偏頭痛發作】、【基層醫學研究發表指出:銅板價紅黴素治療鼻息肉】、【車禍後右側躺就暈 大腦靜脈瘤作怪】、【身體雜音多 體內聽覺症候群惹禍】、【罹水平半規管裂症候群 眼震、眩暈】、【科普好健康/天氣一變就頭痛 竟是鼻竇炎惹禍!】。
- 耳鳴測定術 (Tinnitus Analysis) -
耳鳴病友的肺腑之言

「太可怕了,整天都聽到那鐵窗摩擦窗櫺的尖銳聲,快發瘋了
只要得了耳鳴,就不怕得癌症
「癌症可以化療、電療、標靶治療或免疫治療,但耳鳴卻沒藥醫!」

耳鳴真的沒藥醫嗎?

耳鳴並非沒藥醫,只是很難醫!根本原因在於 難以診斷
病友就診時,只能跟醫師描述那虛幻的「聲音」感受,說真的,但週圍的人100%都不知道病友在說些甚麼,既然看不見、摸不著、聞不到,診斷就更難了。

耳鳴不過就是一個聲音而已,有拿麼難診斷嗎?

耳鳴不僅困擾病友,其實也困擾著醫師,絕大多數的醫師都很畏懼治療耳鳴,因為診斷真的很困難。畢竟會造成耳鳴的原因太多了,每種原因都會貢獻一點「聲音」,每種聲音不僅都很接近,又混雜在一起,變得錯綜複雜。

耳鳴有幾類?

耳鳴有兩類:單純性耳鳴複雜性耳鳴
複雜性耳鳴就是有多重病因所引起的聲音,混雜在一起,更迭交替,此起彼落,互相呼應。
  • 會持續數月、數年的耳鳴,幾乎都是複雜性耳鳴
  • 僅持續數週或數日就消失的耳鳴,大多是單純性耳鳴。

何謂 耳鳴測定術

全名應該是「修正式巴洛尼氏耳鳴測定分析術」,俗稱「耳鳴破譯術」。

在測定時,會先從患者兩側大腦顳葉處取到的a及b波亂數分布,找出其中的規律性,接著過濾掉視覺、肌肉及其他感覺訊號,把原本是主觀虛幻的感受,演繹成客觀的實際訊號,輔助醫師診斷複雜性耳鳴

耳鳴測定術後,耳鳴就馬上消失嗎?

當然不會,測定只是用於診斷,把錯綜複雜的耳鳴聲,一一拆解開來,目的在於瞭解:

• 您的耳鳴聲長甚麼樣子?
  • 到底有幾個聲音?
  • 每個聲音來自於何處?
  • 那裏發生了甚麼?
  • 您倒底有沒有腦鳴?
  • 那是甚麼樣的腦鳴?

為什麼要接受耳鳴測定術?

要有正確的診斷,才能擬定確切的治療策略,不然,治療就只能根據醫師個人經驗或傳聞,亂槍打鳥了。請記住,檢查的目的在於治療,嚴格說來是一種以「擬定治療策略」為目的所安排的檢查,並非一般性健康檢查或聽力檢查。建議有想要治療耳鳴的病友,才需安排這項測定。

健保有給付嗎?

很抱歉!健保並不給付,收費標準依據《醫療費用收費標準核定作業參考原則》,根據本院報備高雄市政府衛生局,測定乙次,需自費NTD 25,224元

要測幾次?

只做一次,病友不必擔心測不出來,畢竟身體不會無緣無故發出聲音來,一定有地方出錯,事出必有「音」。接著,就要根據我們發現的病因,擬訂後續相對應的治療策略。

有侵入性嗎?

完全沒有任何侵入式的作為,不需要施打或口服任何藥物(或顯影劑),不需要禁食,受測者只需以輕鬆的心情來受檢即可,我們一起來找出您的病因,一起努力,擺脫這個難纏的疾病。

需要預約嗎?

需要,因為這項檢查屬於特別門診 (全自費),需排立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