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維護醫療品質及就醫效率,建議暈眩、耳鳴、舌病、喉嚨卡卡、無嗅、慢性頭痛、惡性咳嗽或其它特殊複雜問題者,直接預約特別門診 (★全自費★)(由耳專神專醫師 陳建志 主治)☺️本院最新文章發表【女大生耳悶暈眩 慢性中耳炎惹禍】、【幸好不是中風〉女眼歪嘴斜臉麻痺 竟是中耳炎作祟】、【落枕醒後老聽到怪聲 肌肉性耳鳴症候群作祟】、【按一下頸部就暈眩 頭上斜肌症候群作祟】、【基底動脈完全阻塞 老翁轉頭就暈】、【喉嚨卡卡看多科沒改善 確診罕見舌下唾液腺癌】、【慢性中耳炎 造成耳膜穿孔】、【平躺聽到「心跳」聲 頸椎動脈硬化作怪】、【潛水完耳悶 當心耳膜氣壓傷】、 【轉頭就暈眩 耳石復位術解套】、【車禍後眩暈20年 「外傷性半規管破裂症候群」作祟】、【摔車後頸痛、失眠 交感神經作怪】、【轉頭就暈+耳鳴 陣發性前庭症候群作祟】、【耳鳴也會成癮!當心惡化成腦鳴】、【耳鳴為何常常與失眠一起出現?淺談「耳鳴性睡眠障礙」】、【下班就緩解! 職場暈眩症候群惱人循環】、【不明頭痛耳鳴 小心「顱內低壓」要命】、【搭車老是暈吐 「動暈恐懼症」作怪】、【轉頭就暈 可自己做耳石復位術?】。
- 耳鳴測定術 (Tinnitus Analysis) -
耳鳴病友的肺腑之言

「太可怕了,整天都聽到那鐵窗摩擦窗櫺的尖銳聲,快發瘋了
只要得了耳鳴,就不怕得癌症
「癌症可以化療、電療、標靶治療或免疫治療,但耳鳴卻沒藥醫!」

耳鳴真的沒藥醫嗎?

耳鳴並非沒藥醫,只是很難醫!根本原因在於 難以診斷
病友就診時,只能跟醫師描述那虛幻的「聲音」感受,說真的,但週圍的人100%都不知道病友在說些甚麼,既然看不見、摸不著、聞不到,診斷就更難了。

耳鳴不過就是一個聲音而已,有拿麼難診斷嗎?

耳鳴不僅困擾病友,其實也困擾著醫師,絕大多數的醫師都很畏懼治療耳鳴,因為診斷真的很困難。畢竟會造成耳鳴的原因太多了,每種原因都會貢獻一點「聲音」,每種聲音不僅都很接近,又混雜在一起,變得錯綜複雜。

耳鳴有幾類?

耳鳴有兩類:單純性耳鳴複雜性耳鳴
複雜性耳鳴就是有多重病因所引起的聲音,混雜在一起,更迭交替,此起彼落,互相呼應。
  • 會持續數月、數年的耳鳴,幾乎都是複雜性耳鳴
  • 僅持續數週或數日就消失的耳鳴,大多是單純性耳鳴。

何謂 耳鳴測定術

全名應該是「修正式巴洛尼氏耳鳴測定分析術」,俗稱「耳鳴破譯術」。

在測定時,會先從患者顳葉處取到的a及b波亂數分布,找出規律性,過濾視覺及其他感覺訊號後,以電腦軟體進行演繹,把原本是主觀虛幻的感受,變成客觀可見的實物,在醫學上,有了
劃時代的意義,可用來診斷複雜性耳鳴

耳鳴測定術後,耳鳴就馬上消失嗎?

當然不會,測定只是用於診斷,把錯綜複雜的耳鳴聲,一一拆解開來,目的在於瞭解:

• 您的耳鳴聲長甚麼樣子?
  • 到底有幾個聲音?
  • 每個聲音來自於何處?
  • 那裏發生了甚麼?

為什麼要接受耳鳴測定術?

要有正確的診斷,才能擬定確切的治療策略,不然,治療就只能根據醫師個人經驗或傳聞,亂槍打鳥了。耳鳴測定術的目的在於治療,嚴格說來是一種以「擬定治療策略」為目的所安排的檢查,並非一般性健康檢查或聽力檢查。建議有想要治療耳鳴的病友,才需安排這項測定。

健保有給付嗎?

很抱歉!健保並不給付,收費標準依據《醫療費用收費標準核定作業參考原則》,根據本院報備高雄市政府衛生局,測定乙次,需自費NTD 25,224元

要測幾次?

只做一次,病友不必擔心測不出來,畢竟身體不會無緣無故發出聲音來,一定有地方出錯,事出必有「音」。接著,就要根據我們發現的病因,擬訂後續相對應的治療策略。

有侵入性嗎?

完全沒有任何侵入式的作為,不需要施打或口服任何藥物(或顯影劑),不需要禁食,受測者只需以輕鬆的心情來受檢即可,我們一起來找出您的病因,一起努力,擺脫這個難纏的疾病。

需要預約嗎?

需要,因為這項檢查屬於特別門診,需於特別門診中排立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