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院位於楠梓區公所旁,採預約制,備有耳鼻喉科、神經科、精神科及復健治療,請提早於週一至五 8:30AM ~ 4:30PM 電話 07-3524100 預約,以便安排到診時間。門診時間 週一~五 9:00AM ~ 4:00 PM,例假日及國定假日休診。本院新文章發表【孕婦突然引起眼震及眩暈? 免驚啦!應是「耳石鬆脫」搞怪】、【耳殼軟骨炎不治療 當心菜花耳】、【年輕耳鳴患者「沙沙」聲 伴隨聽障!恐是早期中耳硬化症】、【失眠造成耳鳴或耳鳴造成失眠?精神科醫師這樣說】、【陣發性前庭性運動失調 像極了腦中風】、【腦波檢查顯示:耳鳴跟大腦皮質過度活躍有關】、【一洗澡就耳鳴難眠 竟是棉絮卡耳道半年】、【正常使用音聲或很少說話了 為何聲帶還是會長繭?】、【平躺就耳鳴難眠 核磁共振抓病因】、【腦袋有「洞」? 基底動脈窗狀小孔讓人暈頭轉向】、【「我的床會轉動」、「有人扭我的頭」,幼童後半規管耳石沉積症會搞怪】、【三號Omega脂肪酸可預防血管性偏頭痛發作】、【基層醫學研究發表指出:銅板價紅黴素治療鼻息肉】、【車禍後右側躺就暈 大腦靜脈瘤作怪】、【身體雜音多 體內聽覺症候群惹禍】、【罹水平半規管裂症候群 眼震、眩暈】、【科普好健康/天氣一變就頭痛 竟是鼻竇炎惹禍!】。
- 舌痛確診術 -
舌痛病友的告白

「好痛喔!好像舌頭著火了!」
「都要含冰塊,才能緩解...」
「所有止痛藥都用過了,還在痛...,好想去死!」
「好想用菜刀把舌頭剁掉!砍掉後應該會比較好吧?」

其實,舌頭是無辜的

只是大腦的錯覺!是您的大腦對於痛覺詮釋錯誤,病灶其實不在舌頭

如果把舌頭剁掉的話,會在剁掉失去的地方繼續痛喔!
因此,不要想不開喔!要正確就醫!

↑ 用鐵槌把舌頭打到瘀青,還是一樣繼續痛。

何謂「舌痛確診術」?

又名「舌病分析術」。

就醫時,大家都會聚焦於舌頭,以為病灶在舌頭,於是就做了切片 (以為是乾燥症或舌癌),也補了維他命 (以為是維生素B缺乏),也驗了免疫指數 (以為是自體免疫所致),結果,舌頭還是在繼續 痛 痛 痛!

我們認為,
診斷錯了,難怪治療無效!

我們會從大腦著手,逆向思考,直接去取得患者感覺皮質的腦波訊號,進行分析,從幾個訊號的變化,特別是40~60 Hz的beta波的波峰及分布,反推痛覺來自於何處!因為,凡走過必留下足跡,凡痛過並留下「電」跡

症狀簡單,疾病複雜

哪些疾病會引起舌痛?
(1) 舌咽神經痛:顧名思義就是舌咽神經所支配的區域發生了疼痛,患者會不僅僅舌痛,還會出現喉嚨痛。
(2) 三叉神經痛:不僅僅舌痛,還會出現顏面疼痛。
(3) 口腔燒灼症候群(burning mouth symdrome)(灼口症):不僅僅會舌痛,整個口腔會出現灼熱感。
(4) 顳顎關節痛:偶而會舌痛,但會出現耳部的疼痛。
(5) 舌下唾液腺炎:會在舌部下方口底處出現疼痛及發炎。
(6) 其他,還有很多很多。

只有正確診斷,才能精準治療「破除疼痛」

畢竟舌痛不會無緣無故產生疼痛,一定地方出問題。接著,就要根據我們發現的病因,擬訂後續相對應的治療策略。

健保有給付嗎?

很抱歉!健保並不給付,收費標準依據《醫療費用收費標準核定作業參考原則》,測定乙次,需自費NTD 18,136元

有侵入性嗎?

完全沒有任何侵入式的作為,不需要施打或口服任何藥物(或顯影劑),不需要禁食,受測者只需以輕鬆的心情來受檢即可,我們一起來找出您的病因,一起努力,擺脫這個難纏的疾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