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神科 神經科 耳鼻喉科
本院位於楠梓區公所 (備公有停車場) 旁,楠梓郵局正對面,鄰近楠梓火車站,無健保特約,採全面預約制。可直接電話本院 07-3524100,或至本網頁諮詢信箱填寫資料,專人跟您聯繫。
- 耳鳴復健 (Tinnitus rehabilitation) -

耳鳴復健治療

治療師服務時間

 
 
上午
9:00~12:00
-
下午
13:00~16:00
-
  - - - - - -

 

耳鳴係指人們聽見不屬於週遭環境所發出來的聲響,例如嗡嗡、嘶嘶或滋滋…等聲音,類似蟬鳴。大多是聽力受損所致,會妨礙正常聽覺,影響睡眠,降低注意力或記憶力,引發焦慮、憂鬱、恐懼、疲倦或憤怒,再再都會干擾工作及社交,嚴重影響生活品質,苦於負面情緒,進而更加重耳鳴,形成一種「生理心理惡性循環」、有人說,這是一種「聽覺亂流」,其實不假

我們立志幫助苦於耳鳴的你們

◆ 身為神經耳科復健醫療團隊的一員,如何幫助苦於耳鳴的你們解決這種惡性循環相當地重要。
◆ 我們會以全人醫療的觀點,先評估患者的生活、家庭、社交及工作功能,再根據相關的缺陷給予補強。


患者正在接受復健治療前的評估

計畫性的治療活動

◆ 我們會為您安排「目的性」的「治療性活動」,最常用的就是益智遊戲活動,例如創意組合、紙牌、棋類、邏輯思考及拼圖…等遊戲組合。
◆ 在治療過程中,
運用特殊的技巧,降低耳鳴對您所造成之生理心理惡性循環,消滅您對於耳鳴的負面情緒及思考,使您能持續進行原本應有的日常生活及工作,保持良好的生活品質。
請注意,錯誤的遊戲組合與不良的治療師技巧,反而會加重耳鳴喔!

患者正在接受治療

改變大腦對於耳鳴的認知

◆ 在您每次治療完成,離開診所後,我們會期待您能把我們所教與的技巧,融入您原本的日常生活或工作中。
◆ 我們對於您能做的,絕非只是消極性勸其「和平共存」,而是要改變大腦對於耳鳴的認知,說白了,就是要設法「校正」大腦皮質上「聽覺亂流」,消除耳鳴
◆ 當然,我們會加強您對於耳鳴治療的信心及動機,轉移您對於耳鳴的注意力,積極地降低耳鳴對於您所致之焦慮、憂鬱或其他生活上的干擾,加強您的專注力及記憶力。

協助您戰勝耳鳴!

◆ 耳鳴復健治療模式能提升患者對於戰勝耳鳴的信心,不再感到挫折。
◆ 在愉悅的治療環境中,醫療人員的專業能力,加上同理心、愛與關懷,都會使您感到快樂與溫馨,身體放鬆,忘卻煩惱及憂愁。

◆ 因為益智遊戲活動需要腦力激盪,在每次治療完畢後,我們預計您會比平常更加容易入眠,不再因夜闌人靜時的耳鳴而失眠。
◆ 當然,睡得好、睡的香,再搭配醫師的治療計畫,相當地重要。